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转发三亚市社科联关于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人文社科处 时间:2023-02-28

 

各有关单位:
 
  为了更好地整合三亚市全市社会科学普及资源利用,不断完善社科普及教育平台建设,推进三亚市社科普及工作走向社会化、常规化、制度化,根据《三亚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以及三亚市当前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市社科联决定启动“三亚市2022年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在全市社科研究普及工作中具有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主要从事社科普及或咨询活动,开展社科普及作品创作和社科普及理论等方面工作的单位或机构,均可申报。各高校、中小学、社区、社团、企事业单位原则上直接作为申报单位向市社科联进行申报。候鸟群体也可通过自行组织,有固定场地和人员,具备独立完成社科活动能力的也可组团申报。
 
  二、申报条件
 
  申报三亚市2023年社科普及基地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有较为丰富的社科普及教育资源,能够独立开展完成各项社科活动,能够在全市社科普及教育工作中起到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的单位、机构等。
 
  (二)有健全的社科普及组织管理机构,拥有稳定的社科普及工作队伍,有能力开展社会科学各项活动的单位、机构等。
 
  (三)能保证社科普及教育工作正常开展的单位、机构等。
 
  (四)用于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活动场所面积原则上不低于100平方米,每年开展的社会科学普及或咨询活动应在6次以上。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程序。
 
  高等院校、党校、中小学校、社区和社科类研究院(所)负责本单位有关机构申报的组织推荐工作;市属社科社团、企事业单位或其他民办社科机构等直接向市社科联申报。
 
  (二)申报材料。
 
  1.《三亚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表》(从附件下载);
 
  2.申报单位有关资质证明,如取得相关机构的资质证书、登记证书等;
 
  3.拟用作基地的场地面积、设施、设备等有关证明;
 
  4.基地人员资质和学历证明;
 
  5.近两年开展有关社科普及工作的情况材料等。
 
  申报表需由申报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后加盖公章报送,除申报表外的其他证明材料用A4纸复印后单独装订成册(要求胶装),申报表和证明材料均为一式四份。纸质版材料交至人文社科处办公室,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人文社科处邮箱rhdskc@163.com。
 
  (三)申报时间。三亚市2023年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10日上午11:00前,逾期不予受理。
 
  (四)合作模式。各单位、机构等挂牌成立三亚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后,各自根据自己的条件,筹备举办各种社科普活动。并按照活动规范、成效等向市社科联申请活动资助资金,市社科联按照活动开展的成效给予适度经费支持。
 
  四、评审和认定
 
  市社科联负责对申报单位进行评审,评审方式为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评审合格后,提交市社科联党组会议审定。
 
  通过审定的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由市社科联命名和授牌。基地享有相应权利,并承担市社科联相关调研普及教育和其他活动等义务。
 
  联系人:骆老师,电话88651091,邮箱rhdskc@163.com。


 
  附件:三亚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表


 

 

  

                                           人文社科处
                                          2023年2月28日
相关附件:
附件:三亚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