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 2024 年度海南省重点智库课题 选题的通知
时间:2023-12-27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海南省重点智库理事会平台作用,建立起党政决策需求部门同重点智库之间的供需对接机制,发挥智库决策咨询、资政建言的作用,现面向海南省重点智库理事单位开展2024年度海南省重点智库课题选题征集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二、选题方向

紧紧围绕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战略定位和目标任务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针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从不同学科领域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应用性的有价值的具有指导性的研究选题。

各重点智库单位可根据自身研究专长,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前瞻性选题。党政决策需求部门根据自己的重大需求和重点工作提出选题。

三、报送要求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结合自身优势,组织精干力量深入研究后提出选题建议。选题既要立足海南实践,彰显海南特色,突出海南优势,又要着眼长远,围绕全国性重大现实问题或学科前沿问题,把握智库选题特点,做好选题报送工作。

(二)选题征集由各学院统一报送,学院请于2024年月19日前将纸质版2024 年度海南省重点智库课题选题推荐表》学院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交至人文社科处办公室(留学生公寓109),将电子Word发送至社科处邮箱rhdskc@163.com

联系人:许老师,18847141206

附件:2024 年度海南省重点智库课题选题推荐表

 

人文社科处    

20231227

 

相关附件:
2024年度海南省重点智库课题选题推荐表(1)(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