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全面启动学校存量专利“盘活行动”的通知
时间:2024-03-27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要求,各高校需依托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体系,全面梳理盘活本校存量和增量专利,完成线上登记入库,匹配推送,促成供需对接。

按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及海南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我校现开展学校存量专利盘活行动。请各单位及相关科研人员高度重视本项工作,科学评估,及时填报,努力促进专利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 盘点对象

优先盘点对象为截止20231231日前授权、当前有效且未转化的,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为第一专利权人的专利。2024年及以后授权的专利应及时纳入盘点范围,完成盘点工作。

2. 盘活工作平台

本次盘点统一在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https:// www.patentnavi.org.cn/mainPage(以下简称综合服务平台)对存量专利基础库中的全部专利进行建档并提交,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

3. 二级单位建档审核

各有关单位按分配的综合服务平台二级单位管理员账号,为本单位科研人员设置发明人账号。

科研人员登录发明人账号,对存量专利基础库中本人作为第一发明人的全部专利进行盘点、建档、填写相关信息、提交二级单位管理员审核。

若第一发明人为学生或非本院老师,请各单位管理员根据专利信息落实负责老师作为盘点负责人,完成专利的盘点建档等工作。

4.学校审核

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对各单位管理员提交的专利盘点建档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完成建档,审核不通过的返回修改。

二、时间安排

1. 2024329日前,各单位报送管理员及负责人信息表(附件2)电子版,学校将统一为各单位注册分配综合服务平台管理员账号

2. 2024410日前,各单位完成本单位科研人员发明人账号的设置;

3. 20244月底前,各单位组织完成包含所有发明专利在内的单位30%专利建档审核工作,20245月底前,各单位组织科研人员完成本单位全部专利建档审核工作。

4. 后续我校新增的有效专利增量数据将按期推送,请各有关单位建立专利盘活常态化机制,及时组织建档审核及需求对接等工作。

三、联系方式

1. 学校联系人:

自然科学类联系方式:科学技术处,郭老师,电话:88658552,邮箱:rhdkjc@hntou.edu.cn

人文社科类联系方式:人文社科处,许老师,电话:88651091,邮箱:rhdskc@163.com

2. 盘点平台技术支持:

六棱镜(杭州)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客服中心

联系方式:400-0062-162

邮箱:service@linkinip.com

 

附件1 专利盘活行动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附件2 专利盘活二级单位管理员及负责人信息表

附件3 “盘活行动系统用户操作手册

附件4 国家知识产权局 教育部 科技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务院国资委 中国科学院关于印发《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的通知

 

科学技术处  人文社科处

2024326

相关附件:
全面启动学校存量专利盘活行动相关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