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关于申报2024年度校级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4-03-27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4年度校级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与学校签订高层次人才工作协议书的教职工,符合条件的名单以人事处提供的为准(详见附件1)。 

二、申报要求 

在学科(专业)领域开展的前期探索性研究项目,一般包括: 

1.紧跟学科发展前沿,学术思想新颖、学术意义较大的基础研究项目; 

2.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具有一定意义,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应用研究项目; 

3.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法科学,研究方案可行,研究有明确的创新之处,具有一定创新性和探索性的研究项目; 

4.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扣学术前沿,紧密围绕国家、省产业发展重点、地方产业需求、学校发展和人文社科基础理论开展研究,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以争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对国家和地方发展有积极贡献的战略研究项目为目标,参照历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指南自行拟定研究题目。 

5.申请者应根据科研任务,组建本单位具有一定学科优势的研究队伍开展项目研究。 

6.项目不能与本人博士论文完全重复,可在原有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或引申。 

三、申报材料及时间 

(一)申报材料(见附件2-4

1.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申请书(1份) 

2.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研项目任务书(3份)

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4年度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经费申请汇总表

(二)申报时间:2024327-2024415 

四、其他事宜与要求 

1.各二级学院按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做好形式审查,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作用,严格把好学术诚信关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2.项目申请人要认真如实填写申请评审书,确保资料的真实准确性,课题组成员须征得其本人签名同意。 

3.项目管理和预期成果要求严格按照《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热海大办〔20245,附件5)执行。

4.项目立项经费将以学校下达的预算进行统筹调整安排。

5.各学院在415日上午11点前将申报书、任务书、汇总表纸质版(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交至社科处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社科处邮箱:rhdskc@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许老师;联系电话:88651091

 

附件:

    1.2024年享有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费优惠政策名单; 

    2.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申请评审书(人文社科类); 

    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研项目任务书; 

    4.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4年度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经费申请汇总表;

    5.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热海大办〔20245号)。

                                       

 

 人文社科处 

                                      2024327

相关附件:
关于申报2024年度校级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的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