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

廖民生在乡村振兴与临高金牌港开发区产业专题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时间:2022-12-17

  12月14日,首届海南自贸港(临高)乡村振兴与临高金牌港开发区产业专题论坛开幕。此次论坛以深谋远“绿”为基调,重点围绕绿色低碳与金牌港开发区产业发展融合,构建智慧园区和低碳生态可持续发展创新型园区模式,以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自贸港创新发展,助力临高县在“双碳”领域主动谋划,统筹布局。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余位相关领域专业人士参与了本次论坛,来自中国建筑研究院海南分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为论坛奉献了精彩演讲。

  
  我校副校长廖民生作为本次论坛嘉宾作了题为《自贸港背景下海南游艇经济高质量发展驱动因素与发展前景探析》的主旨演讲。他结合大量调研数据,系统梳理了全球与我国游艇产业链的发展趋势;通过对海南自贸港游艇产业发展的SWOT分析,提出了海南游艇产业转型升级的驱动因素以及对未来发展前景的预测,很多建设模式和推进路径受到了在场的政府和企业的普遍认同。 

 

  

  论坛期间,临高县政府主要领导提出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牵头在金牌港开发区联合建立院士工作站和游艇产业生态研究机构的想法。园区开发企业负责人也向我校发出邀请,希望未来在游艇产品开发、产业生态链构建以及综合保障与服务体系打造等领域加强校企全方位合作,为游艇产业在园区的科学布局提供支持。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刘朝晖也就“BIM建筑技术全生命周期可视化应用和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推广”等话题参与了讨论。
 
 
 
(来源:http://www.hntou.edu.cn/xwzx/xxyw/202212/t20221219_71437.html)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