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科动态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3年优秀科研工作者(哲学社科)
时间:2023-09-11
 
  优秀科研工作者-宋红娟:

 

  

  宋红娟,女,汉族,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旅游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海南省高层次人才,三亚会展产业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会展产业协会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项目管理专业人士(PMP)。   
  宋红娟对于运用数理统计方法、质性研究等方法进行旅游消费者行为、绿色会展领域的研究具有丰富的经验,旨在促进基础理论构建及其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成果转化,并作为项目专家积极参与三亚“净塑”项目。在旅游类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Tourism Economics ”“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管理评论》《管理科学》《旅游学刊》等核心期刊20篇,2篇被人大《旅游管理》复印资料转载。参与国家课题2项,主持并结题省部级课题6项,撰写专著2部。获海南省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亚市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2项。宋红娟团队的研究成果和论文曾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进行主题汇报,获得中国旅游研究院年会优秀论文奖2次。
 

 

  

  优秀科研工作者-宁波:
  
  宁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33年。海南省拔尖人才,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海南省教育系统“百名宣讲团”成员,三亚市“理论宣讲员”成员。获2022年省级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 
  近五年来的教学业绩:主讲本科生、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700多学时。荣获22年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科研业绩:主持省社科联重大招标项目2项,累计经费28万元;主持省级和市级以服务海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横向课题8项,累计到账经费26万元。 
  学术成就:发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民日报》《人民网》《海南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南海学刊》《今日海南》等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两报一刊、党报党刊的文章13篇,出版研究专著一部。  
 

 

  

  优秀科研工作者-吴艳:
  吴艳,女,黎族,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研究专长为南方少数民族语言文化。主持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5项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课题,1项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委托课题,1项省级教改项目,对黎语的五大方言点作了较为系统而全面的调查及研究。在《民族语文》《语言科学》等语言学核心刊物发表多篇论文;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专著《黎语白沙话语法标注文本》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并获海南省第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优秀科研工作者-李文涛:
 
  李文涛,博士,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中古环境史与家族史、上古昆吾族群和麦作文明。  
  多篇论文先后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以及光明日报转载或转摘。近五年出版学术著作《中古河东柳氏家族研究》(大象出版社2018年版);中国环境变迁史(秦汉卷、魏晋南北朝卷、隋唐五代卷)(中州古籍出版社2019—2021年版);《韩俊传》(南海出版社2022年版),《昆吾人西迁哈密研究》(河南大学出版社2022年版)等。 
  《魏晋南北朝变迁史》获海南省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中国环境变迁史》丛书获2022年度河南优秀出版奖图书奖。
  目前从事科研工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东南海海洋史研究》子课题《中国东南海海洋灾害史研究》的写作;以及《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资料收集•海南卷》的相关资料收集整理。  
 

 

  

  优秀科研工作者-孙妍:
 
  孙妍,汉族,中共党员。博士,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海南省高层次D类人才。现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研究论文《基于产业链投入产出表的邮轮经济产业关联度测算》(独著)荣获海南省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三亚市2017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著作《环南海航区邮轮产业合作与区域经济发展》(独著)获三亚市2018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环南海国家邮轮产业协同发展的合作机制及实现路径研究”项目,先后作为项目负责人及主要参加人完成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10多项,包括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海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吉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吉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及广东省教育厅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等。独著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EI、CSSCI及中文核心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


相关附件: